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来我校访问



作者:刘爽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8:10 




 

1021日——1023日,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博洛托娃·耶琳娜、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伊萨耶夫·德米特里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访问。      

1021日下午,校长黑建敏在勤业楼A401会议室会见了博洛托娃·耶琳娜一行。会上,黑建敏从办学历史、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发展和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国际背景等方面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合作空间大、合作可行性强,对于提升两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两校合作项目早日达成。  

1022日上午,双方就具体合作交流领域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进行了洽谈。洽谈会前,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会见了博洛托娃·耶琳娜一行,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王新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研究生处、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传媒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洽谈会上,双方就合作办学项目、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以及交换生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和交流。  

访问期间,博洛托娃·耶琳娜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传媒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以及美术学院的教学场所、实验室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并就两校合作项目中的人才培养方案与相关学院进行了详细讨论。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原名莫斯科国立列宁师范大学)成立于1872111, 是俄罗斯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师范大学,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师范类学校排名第一,苏联50所最重要的科研中心之一,俄罗斯最早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之一,在17个学科领域62个专业方向上培养硕士和博士,在俄罗斯高校中名列第二位。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是俄罗斯培养师范人才和进行科学研究的主要基地之一,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教育学、心理学、历史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学科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美国库克大学中国总校区校长黄磊康一行来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