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4名同学被国家汉办录取为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



作者:刘爽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7:44 





近日,从国家汉办及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我校74名同学被国家汉办录取为2020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

2020年度国家汉办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自201910月正式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经过积极宣传、组织申报、初步审核,共确定101名同学并上报河南省教育厅。经省教育厅和国家汉办两轮选拔及考试,我校最终共有74名同学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学生同场竞技,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我校录取总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7%,总人数约占全省录取总人数25%,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名志愿者于202012月初赴英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学工作;7名首批赴泰志愿者于202011月在北京语言大学进行岗前培训,预计将于20211月份赴泰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汉语教学工作;17名韩国志愿者也将于近期办理赴任手续,前往韩国进行汉语教学。受全球疫情影响,2020年志愿者派出工作将根据全球疫情情况分批逐步推进。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到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受邀参加教育部首期中外人文交流区域主题研修班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