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教育部首期中外人文交流区域主题研修班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8:28 




近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河南、山西、安徽、山东省教育厅协办的首期中外人文交流区域主题研修班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

我校副校长王新全受邀出席活动,并以《服务中华文化“走出去”,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为题进行大会交流,围绕“搭建国际中文教育平台”“选育国际中文教育人才”“构建国际中文教育体系”等三个方面,先后介绍和展示了我校在中外人文交流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积极服务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活化利用、文化传播的新模式新机制,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为中外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贡献出安师力量。

据悉,此次研修班旨在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挖掘地方人文交流品牌项目,做好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下沉工作。全国共120人参加研修,包括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国际处负责人、教育部外事直属单位代表、部分学校和研究机构代表。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安阳师范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受邀作大会交流。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74名同学被国家汉办录取为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

下一条: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