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访问我校



作者:李小波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8:01 




 

413,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奥尔加•萨穆谢维奇、副院长库列契克•安娜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费多托娃•娜塔利娅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王新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王新全从办学历史、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发展和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奥尔加•萨穆谢维奇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新闻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绩。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关盼军介绍了传媒学院的有关情况。双方就合作办学、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一致认为两校各具优势、合作空间大、合作可行性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优质教育资源的正向流动,对于提升两校高水平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两国的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期间,奥尔加•萨穆谢维奇一行还参观了传媒学院实验室,观摩了我校正在实施的俄语培训班教学。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创建于1921年,位于明斯克市,是苏联四大国立大学之一、独联体国家顶尖高校之一。学校共有250个本科专业,7000多名教职员工,其中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6名,通讯院士7名。2017年,我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双方正就具体合作事宜开展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坦桑尼亚汉语教师代表团来校考察访问

下一条:副校长王新全率团出访美国和加拿大两所高校

关闭